close

出發

 

看了一部漫畫。

「喜歡」究竟是什麼?

國小的我,會說:

喜歡就是,能跟她處在同一個教室,偷偷注意她的一顰一笑,每次換位置時都會祈禱能跟她坐在一起,期望我們的互動會多一點點,一點點就好。

 

國中的我,會這麼回答:

喜歡就是,一早看到她等車的身影便覺精神抖擻,巴士上沒找到熟悉的人影會很落寞;會希望走在前面的她能突然回頭跟我說話,然後在三班後轉成無奈。

喜歡就是,說一兩句話就會小鹿亂撞,三分鐘的小對話便能誇飾紀錄下來加以珍藏。

喜歡就是,看到她跟其他男人走在一起會很心痛,辛苦克制自己尋找她身影的習慣動作。

 

高中的我,會說:

喜歡就是,在入睡前默默聽著跟她有回憶的歌,整夜不闔眼。

喜歡就是,看著日曆只等待彼此生日到來的那天,等待卡片上娟秀字跡。

喜歡就是,花一堆時間在想她,想我,想未來。

喜歡就是,手機滑過那名字的那刻,酸酸苦澀與陣陣甜蜜的滋味。

 

大學的我,又會說什麼呢?

還未談過戀愛的人,對愛情總是充滿憧憬的。

就算現實不允許,就算我也不是純情到爆炸的人,但我還是會用盡我一切心力去等待,去接受,去享受每一段故事的到來。

離大學,離脫離和尚廟,離背影的期限,只剩半年了。

半年後會是怎樣的光景呢?

初衷,我像要和第一個女朋友長長久久走下去。

私下,我卻想要品嚐一下失戀的滋味,那會是我未來成為故事之王的路上,必須的能量之一。

現實,我只能跟著感覺走,隨波逐流。就像曲水流觴,等待杯子飄到眼前的那刻。

等待,然後抓住。

 

還未用過的透明膠帶上,依舊乾淨無比呢!

 

 

 

 

"四月是你個謊言",看過這部動畫嗎?

很虐的一部動畫,跟"未聞花名"有得拚呢。

這是高中唯一一次熬夜到四點吧。之前就看過漫畫了,結局的虐心也在去年體驗過了,但再次拾起這故事,依舊為此心悸不已。

很喜歡宮園薰的俏皮,喜歡她的堅強,看到她病倒的那刻,胸口就像被扎了好幾針,心疼不已。

喜歡有馬公生的認真,喜歡他每次破繭而出的感動。他和薰的故事永遠不會有結果,我卻希望他們能在一起合奏一曲。

真希望,能再一次聽到他們合奏的"愛的憂傷"

真希望,宮園薰能繼續活下去。

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部動畫給我的感動。就像每部動畫一樣,主角不畏艱辛,努力追求去突破自己,然後成為一個很厲害很厲害的人。但是,跟茂野吾郎那種熱血成長最後變超人的感覺不同,這部動畫給我一種更真實、更親切的感覺,我能把自己帶入到公生上,雖然努力的點不同,卻有一樣的感受。

努力後的果實......到底是什麼樣子呢?

https://www.jpmarumaru.com/tw/JPSongPlay-1182.html

 

 

人生,並沒有像動畫一樣波瀾壯闊,也沒有曲折離奇的劇情和會在我最失落的時候出現的人。

但,至少我們還有,想像的權力。

想像,就像一對翅膀,帶著我們飛向天空。

就算被現實綁住了,就算活在一片愁雲慘霧中,我們依然能用這雙翅膀,繼續飛翔。

誰說人一定做大事?誰說人一定要努力往上爬?

人,在世界上追求的到底是什麼?

是錢?是名譽?是野心?還是......快樂?

我想,不管前面再多選項,最後終究會通往快樂吧。

那,能不能丟棄前面那堆亂七八糟的夢想,單純追逐快樂呢?

有一個很棒的問題:有一個人生活困苦,但他在夢中都有很棒的生活,那請問,他到底是活在現實,還是在夢中呢?

就讓他活在夢中吧?我會這麼說。

追求快樂才是人的本質,而當他找到他快樂的泉源時,和必掃興趣破壞他呢?

 

哈哈,太哲學了,不適合我。

 

我要成為一個小說家。

不一定是小說家,可以是編劇、作詞、一切你想得到的跟文字有關的,我都想要試試看。

我也想,創作一堆像"四月"、"未聞花名"一樣的故事。我相信,故事能改變一個人,不對,應該是能改變很多人。

當哪天,長大的我手指與鍵盤跳舞時,我會想起這段感動,想起每一次看故事看到熱淚盈眶的心情,然後將這份感情放在作品中,再去感動下一個人。

 

國中,我便是一個很猛很猛的小說狂人了。

 

或許未來的我,已經變成一個暢銷書的作家(或是很爛的作家),看到這篇以前的你寫的文章,會作何感想?

以後的你,看到後一定會很驕傲,至少我曾經努力過。

以前的東西,除了文字、影音、其他的只剩下回憶了。在回憶之後,我要再加上個東西。

這篇小說。

2011-03-10

 

 

雖然我沒有達成35集的期望,但我未來一定會成為一個很猛很猛的小說魔人。

我現在還欠缺的,就是......小說最迷人的色彩,如何把一個故事說得有趣,說到人人痛哭流涕!

半年,小說之王就要出世啦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洞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