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如題。

早晚的事,心情依舊沈重。

得到的線索是,今天跟他說祝你盡快找到男友時,她臉上曖昧的微笑。回到家胡思亂想片刻,沒多久就打住了。

知道消息時是他傳訊息給我,我不知道如何回應,也沒心情詢問那男人的資訊,敷衍的「祝你們幸福」云云,結束對話。

並沒有天打雷劈的震撼,而是茫然若失了好片刻,可以感覺到胸口有一股重量,不是痛,而是若有似無的沈重。

看著尚未完成的報告,英文單字彷彿牆角的壁癌一片片剝落,我一秒也沒辦法專注了,毫不猶豫出了門,買了罐威士忌回家。只是想,昏昏沈沈一下吧。

這是我第一次買威士忌。

酒很辣,在舌尖火辣辣的難以下嚥。我閉上眼睛,仰頭把酒吞下去,在喉嚨留下深刻的觸感,在胃裡灼燒。

突然想到,我已經離把《夏戀五百天》的劇情走了七成,剩下三成是summer結婚,主角找到autumn。

不知道還要多久?我苦笑。

很難接受的是,從前和女孩纏綿的畫面一一浮現,但主角換了個人,而女孩又是滿主動的人,我完全不敢再想下去。

如果說不想就能不想,該有多好呢。

 

去年實習時,我很喜歡聽一個youtuer湯瑪士的電台,他是個成熟大叔,閱歷豐富,聽他的電台讓我有種安全感。節目有個橋段叫「母湯信箱」,聽眾可以把自己想問的問題寄給他,他會一一在直播中回覆。有趣的是,問題常常會聊到關於感情的事,我常聽別人的問題,想想自己再想想別人,每次都好像體會些什麼,就當故事聽了好一陣子。

那段時間正是我斷捨離的日子,我在無限煩惱中也問了個問題,關於女孩與感情的事。問問題的人很多,一般都要等兩三個月才會排序到,由於暑假去菲律賓遊學網路很爛,聽到回答時已經是十月的事了。

斷乾淨。這是他給我的建議。我是在騎摩托車時找到我的part,那時聽起來很不順耳,直覺想忽略他的回應。然而,理性的我知道這是對的,從那天開始,我關掉她的instagram限時動態與資訊,希望能盡快離開我的生命。

再次連絡是在申請交換時,我申請歐洲學校她申請日本學校,那段時間只要有學校通知、面試、結果公佈,我們就會小聊一下。就是一個戒斷症狀,一堆情歌形容成戒菸,每次呼一口都能感到愉悅。好在我已經立下規定不主動聯絡,才得以慢慢走出戒斷症狀。

 

她交男友的消息自然是一大打擊,儘管有了防備依舊沈重。

威士忌終於熊熊發作,全身燥熱。

到底該怎麼打從心底祝福對方呢?就像同婚議題,大家說的包容卻又拒絕發生在自己身上。七百萬人的恐同長輩毫不隱瞞展露他們的思想,毫不做作。

誠實面對內心,確實有一部份的我希望他們分開,預測女孩去日本交換一年的時間會拆散他們。這想法真他媽政治不正確,天打雷劈活該,我只能盡力在表面裝出祝福的神態,壓住那野獸希望不傷人。

不傷人,那個人應該是自己吧。

陳腔濫調的劇情幾乎每個人都體會過,我相信我不是最失落的那個,但也不會是最能釋懷的那個。

時間總能沖淡一切,是吧?

 

聽著〈A Place Beyond Belief〉,公演的謝幕曲,每次聽到副歌時就會雞皮疙瘩,鋼琴的旋律輕快的很憂鬱。

不知道別人是怎麼度過這段時期的。

麻痺感慢慢從胸口散出來,就像蜘蛛絲從中心慢慢輻散,一圈圈的,遍佈四肢。

一口威士忌配一口水,很難喝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洞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