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對一個球迷而言,我沒有別人這麼喜愛Kobe ,對於熱衷助攻大於得分的孩子來說,他的打法並不契合我。

我大概是從林來瘋那時開始看nba,也知道湖人有這麼號人物,我每天都會看外婆家報紙的體育版,斗大的標題襯著紫金球衣,這是我對他的第一印象。然而,我從來沒有真的喜歡過他,直到國中開始認真看球,kobe在不久後爭奪季後賽的比賽中倒下了。

阿基里斯腱,一個運動員最不願聽到的傷勢。

一年多後,他站了起來,回到聯盟繼續打拼,用大家最熟悉的曼巴姿態,撕咬所有聯盟的最佳防守者。

但對沒跟到他輝煌時代的九零後孩子來說,LeBron或Curry顯然更受我們愛戴。後kobe時代的湖人,就像聯盟裡的風中殘燭,與季後賽無緣的末段班。常看到他自幹很多分卻贏不了比賽,留下無限唏噓。

高三,Kobe 退役巡迴之旅的最終戰,班上的大螢幕還是選擇了勇士風風光光的73勝傳說。我是在隨後的轉播裡,才知道Kobe大殺四方,拿下60分的驚人數據並逆轉比賽。

晚上,我看了許多關於他人生傳奇的影片,那是我真正認識他的一天。

當時有一句名言叫做,「你看過凌晨四點的洛杉磯嗎?」他對籃球的態度,無人能及。在賽場上的霸氣,所有責任往肩上扛的能力,倒下再回到球場的毅力,後人所謂的黑曼巴精神。

我不是kobe球迷,但我被他的態度影響很多。

大一大二,我連穿了兩雙他的球鞋,直到停產,這是我最喜歡的型號之一。那不是紀念價值的鞋,早就在球場上被操磨的不成鞋型,只能在照片裡緬懷。

小人物如我,沒有kobe的得分能力,也沒花這麼多時間往球場跑,但只要練球時間,我一定百分之百專注,因為這是我喜歡的事情。

 

2020/1/27號,Kobe隨著墜落的直昇機,回到上帝的懷抱。

早上看了群組訊息還以為是什麼惡意的玩笑,直到打開Instagram,真實感才慢慢蝕上心頭。

全球掀起軒然大波,球隊用半場八秒違例與24秒違例,兩個他穿過的背號紀念他,幾乎所有球員都po了關於他的文章。比較不同的,是拓荒者隊的Lillard 貼了一張與其他很多人的照片,把握生命的每一刻。

就連上古神獸指環王在世界大賽頒獎典禮都還會出沒搶風頭,而這位常駐湖人場邊的傳奇,卻不會出現了。

一個時代的逝去,太突然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洞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